优化校区空间布局!这些教育系统市重大工程先睹为快①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4-03 15:31:58

2023年本市教育系统共8个项目列入上海市重大工程,让我们来看看项目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吧!

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三期建设工程

项目位于浦东新区曹路镇,地块东至顾唐路,北至秦家港路,西、南至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规划用地,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食堂综合楼、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等7幢建筑。总建筑面积825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2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300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预计于2023年6月竣工。

截至2023年3月,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成品门安装工程、无机饰面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等。

图片

三期东地块

图片

三期西地块


图片

鸟瞰图

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

项目位于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主要建设内容为A地块新建1幢13层学生公寓、1幢3层食堂及1幢1层地下室; B地块新建1幢10层工学大楼; C地块新建1幢13层学生公寓、1幢9层学生公寓及1幢1层地下室,各地块同步实施室外总体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880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1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520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计划于2023年4月竣工。

截至2023年3月,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门窗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和机电安装工程。

图片

A地块

图片

B地块

图片

C地块


图片

鸟瞰图

三期建设工程和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充分考虑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通过新建一批校舍将大大改善学校校舍不足的情况,为学校未来的学科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做好硬件支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资源配置水平,支撑上海高科技、高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上海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3.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期工程

项目位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奉贤校区(瓦洪公路3098号)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体育馆、综合实训楼、学生宿舍、食堂、10kv用户站、地下车库及室外总体等,总建筑面积955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4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总投资约6.5亿。项目于2022年2月开工,预计于2023年9月竣工。

截至2023年3月,各建筑单体已全部实现结构封顶,正进行各单体二结构、机电安装、幕墙等工程施工。

图片

体育馆

图片

结构封顶现场图1

图片

结构封顶现场图2

项目依据校园整体规划打造洪南路“数据流大街”为核心,形成一轴、两带(街)、三区、六组团的校园空间格局,促进校园空间结构有机更新,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特征明显,校园功能与区域深度融合,校园布局传承创新兼顾的数字化智慧校园生态,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图片

鸟瞰图


素材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由上海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