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三年内智慧笔和智慧作业实现全区公办学校全覆盖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韩晓蓉

时间:2023-03-28 13:37:01

作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上海市闵行区使用先进的推荐算法和AI技术优势,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基于“一教一学”平台技术和软件应用开发的“闵智作业”平台及“闵晓数”智慧笔,正在成为全区中小学师生常态化使用的作业平台,目前覆盖闵行区超150所中小学校(含分校区),受惠学生十余万人。

3月27日,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获悉,教育部前不久公布的落实“双减”任务全国首批十大案例中,上海市闵行区携手一起教育科技进行的数据驱动的大规模因材施教项目名列其中。

今年3月,上海市闵行区发布了《闵行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提出了未来的重点任务和行动计划。

学生在课堂上使用“闵智作业”平台及“闵晓数”智慧笔

3月23日,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学院发布了基于智慧纸笔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实践项目发布了最新中标通知,一起教育科技成功中标,项目金额超过1亿元。该项目将通力打造全国智慧教育高地,采用先进的技术和专业的服务保障,助力开创区域教育发展新格局,创新领跑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赛道。

上海市闵行区基于智慧纸笔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实践项目,将以智慧作业为切口,覆盖校内日常作业,校外周末作业,校内互动课堂等场景,实现闵行区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备、讲、练、辅、评、研、管的全场景教育教学业务闭环,在三年内实现全区公办学校全覆盖。该项目的落地应用,将加快推进上海市闵行区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帮助更多孩子实现个性化发展。

    图片来源:闵行区教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