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中小学“爱我国防”演讲总决赛圆满落幕 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3-03-25 20:13:08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因为军人是祖国安全的捍卫者,是人民的保护神!”“我要求自己不仅要学习成绩优秀,同时要心系家国胸怀天下,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少年!”……3月24日下午,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的音乐厅里回响着上海青少年学子胸怀天下、心系家国的慷慨陈词。当天,上海市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总决赛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上海市海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东方绿舟、上海市人民武装学校、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上海市演讲与口语传播研究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导青少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报效祖国之志,强化强国强军担当。市教委副主任王浩、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吴斌、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张彤霞上校等出席活动。

比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全市七百余所大中小学积极响应参与,在历经初赛、复赛、准决赛及网络人气投票等环节后,来自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学段的20位演讲者站上总决赛的舞台,为观众讲述“爱我国防”的精神,传递青少年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理想与信念!

听!他们或以最真诚的内心,向大家传递对长期默默奉献的现役军人那崇高的爱!或以实际经历和切身感受,向大家讲述驻守祖国边疆的艰辛和克服困难为国家站岗的那份坚韧与执着!或以对祖国最赤诚的爱,展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本次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吹响了本市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号角。下一步,市教委将与市委宣传部、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海防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国防教育课程建设、校内师资队伍打造、军事体育活动拓展、红色场馆资源应用、军事技能训练实施、中小学校课后服务、学校征兵宣传工作、校军互动合作共建等方面,持续夯实广大师生的强国强军责任担当,促进青少年学生锤炼坚强品质、激发爱国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构筑磐石之基。

上海市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小学生组

丰锦源 外高桥保税区实验小学 一等奖

应嘉豪 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 二等奖

于腾杰 松江泗泾第五小学 二等奖

张梦淇 金山区金山小学 三等奖

陆嘉玲 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 三等奖

初中组

于子悦 上海市风华初级中学 一等奖

汤子轩 静安外国语中学 二等奖

周天心 曹杨中学附属学校 二等奖

苏畅 同济附属七一中学(初中) 三等奖

李王子 上海市澧溪中学 三等奖

高中组

王子汉 高桥中学 一等奖

谢炬玫 松江二中 二等奖

方海文 静安区六十中学 二等奖

阎必行 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 三等奖

李璐祺 上海市市西中学 三等奖

大学组

杨沁怡 华东师范大学 一等奖

蒋咏琪 华东师范大学 二等奖

徐安琪 上海中医药大学 二等奖

张众磊 华东政法大学 三等奖

孙中奇 上海政法学院 三等奖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