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如何抓住用人单位“橄榄枝”?专家建议:脚踏实地走好求职第一步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3-24 09:32:30

最近,本市举行了多场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招聘面试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应该如何把握住就业机会呢?

图片

在漕河泾开发区会议中心,一场沪岗行动专场招聘面试会举行。108家企业,1200多个优质岗位,吸引了上千名高校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在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中,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的毕业生是有自己的目标企业和岗位的。

图片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丁烟庆,是一名金融硕士,通过实习他已经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此次在招聘会中,他希望找到一个与专业相匹配的岗位。

图片

图片

在丁烟庆与面试官的沟通中,面试官主要会针对高校毕业生对于企业、岗位的认识、行业的了解进行询问,更加看重毕业生专业素养和能力。而对于应聘的毕业生来说,不仅要大方得体地回答面试官抛出的问题,提出自己的需求,还要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规划。

图片

图片

经过将近10分钟的面试,丁烟庆顺利拿到了一张通过卡,得到了进一步面试的机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在招聘会现场,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现代金融,徐汇区四大产业企业带来了丰富的就业岗位。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等高校组织学生,组团前来参加招聘会。其中有不少高校毕业生和丁烟庆一样拿到了通过卡。在此基础上,他们还需要做哪些准备,最终得到岗位呢?专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专家也提醒大学生找工作不能只期待“一步到位”,而是要脚踏实地走入社会,做好长远规划。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