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人应聘1500余家单位,1.3万人次达成初步意向!上海市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拉开序幕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3-20 09:57:45

3月17日下午,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拉开序幕,副市长解冬出席并宣布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向承办重点行业专场招聘会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授旗。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主持启动仪式,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致欢迎词。在同时举办的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上,3.2万余名各大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双选,投递简历超21.7万份,达成初步意向1.3万人次。

图片

副市长解冬宣布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春季招聘会启动

图片

向专场承办高校代表授旗

本次活动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十余个委办局共同主办,吸引了15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岗位超3.7万个,其中,国有企业330家,世界500强企业103家,中国500强企业112家,“专精特新”企业200余家,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用人需求旺盛。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国资委”“金招荟”“专精特新”等专区,同时为各区域引才开辟专项通道,温州、盐城、启东等长三角各地人社部门组团参加招聘。

图片

招聘会现场

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精神,加快推进上海现代化建设,继续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注入人才力量。

启动仪式上,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介绍了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计划;宝山区副区长薛飒飒介绍了宝山区的引才举措,市国资委副主任黄斌兵、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王雅楠、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二工大校长谢华清为首批上海市大学生“百名就业导师”颁发聘书。

图片

招聘会现场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保就业稳就业的重点群体。今年本市毕业生的规模达到了23.6万,创历史新高,助力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意义重大。据悉,本市高校将推出系列招聘组合拳,持续畅通供需对接渠道,计划举办校园招聘“双百”行动,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现场招聘会,各类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场网络招聘会,视频招聘会,带岗直播活动等,广泛募集就业岗位。同时开展“百名就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为各高校就业困难群体送指导、送岗位、送政策,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市场用人需求,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