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 为青少年提供家门口的运动场地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3-13 09:46:00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坚持健康第一理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课题。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陶璐娜就提议要进一步推进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的建设,让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便利、安全地进行体育锻炼。

近年来,“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底,上海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4平方米。市民健身步道、市民球场、市民益智健身苑点等社区体育设施连续多年被纳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多次在市民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前茅。不过,在曾经的射击奥运冠军,新任全国政协委员陶璐娜看来,生活社区为青少年群体提供的体育资源依然短缺。

图片

图片

如何持续推进“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建设,陶璐娜认为,目前多方主导、多方管理的运营管理模式,管理职能出现交叉管理现象,部分项目管理空白,不利于项目的长期发展,应尽快建立多元治理机制,提高服务效率。同时社区多提供适合青少年运动的多样化免费运动场地,并能给予他们必要指导,帮助青少年在习惯养成的黄金期去培养健身兴趣,形成锻炼习惯。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