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正式成立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3-10 09:39:10

为进一步加大本市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扩大老年教育办学规模,提高老年教育办学质量,“十四五”期间,上海积极实施老年大学倍增计划,鼓励高校利用优势资源举办老年大学。3月9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市教委副主任王浩出席并讲话,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致辞。市教委、市老年教育小组办、徐汇区教育局、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老年大学管理团队,学员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市教委副主任王浩讲话

王浩指出,老年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高水平学习型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全面发展的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动作为,立足中医药特色建设老年大学,面向全市老年群体提供科普类中医药特色课程,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值得肯定。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加强老年大学可持续发展谋划,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保障措施,高质量办好老年大学,争取和全市各级各类老年大学一起形成合力,推动上海老年教育更高水平发展。

图片

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3月9日揭牌

会上,老年大学教师代表,上海市名中医、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李其忠讲授了中医养生体验课程;王颖教授进行了八段锦导引锻炼课程体验。

图片

图片

李其忠教授和王颖教授为与会代表讲授体验课程

据悉,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于2023年春季正式开始招生授课。首期面向本校和全市离退休人员开设《简化太极拳》《养心书法班》《养生保健常用中药》《二十四节气时令食养》《实用居家养生技术系列—艾灸技术》等五门课程。学校将按照市教委有关要求,发挥学科特点和优势,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增加受老年人欢迎的教育供给,同时积极打造老年智慧学习场景,开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努力建设老年学员满意的新型老年大学。

图片

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学员学习中医养生知识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