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学校体育场地恢复向社会开放,方便便捷健身 | 附场地开放信息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许沁

时间:2023-03-06 13:22:30

       为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全面推进“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长宁区将恢复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从3月4日起,长宁区内各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将恢复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通过丰富社区文化体育空间,满足广大青少年和社区居民便捷健身的需求。

此次开放对象为持有“入校健身卡”的学校周边社区居民、本校学生。社区居民应持“入校健身卡”入校,主动配合学校的安全管理要求及措施,登记相关信息。未办理“入校健身卡”的本社区居民可通过咨询居住地所在居委会或街镇办理“入校健身卡”。

对于入校锻炼,需遵守社会公德与学校规定,服从学校管理,未经许可不得擅入校园。文明健身,爱护校内公共设施,维护校园环境整洁,不将油腻有剧烈气味的食物、口香糖及有色液体(含饮料)带入校园。不乱丢垃圾,严禁吸烟。此外,还要有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穿着适合运动的服装进校锻炼。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循序渐进开展锻炼。自行保管个人物品,如发生物品被盗、丢失、意外损坏等,应由本人负责。

患有先天性疾病或易由运动引发突发性疾病、传染病等不适合在公众场所运动的人员,请勿入校锻炼。此外,禁止机动车、宠物、滑板车、平衡车、无人机、滑板、溜冰鞋、自行车等进入校园。

需要提醒的是,涉及学生返校、运动队训练等学生在校情况,一般不开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