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襄伟业 奋楫扬帆启新程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3-06 09:57:07

心怀“国之大者”,不负人民期待。来自34个界别的2100多名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迎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肩负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齐聚首都共商国是。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委员们如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来看记者的报道。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

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一份关于建立中国式现代化高校理工科教师队伍的提案。他提出,要通过机制体制改革,鼓励优秀人才勇攀科学“险峰”、抢占创新“高峰”。

图片

图片

加强基础研究、发力原始创新的同时,也要完善技术转移体系,才能让真正让科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国政协委员李国华,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围绕去年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行调研的成果展开,他提出,要加快完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成立国家级新型研发机构。

图片

今年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林,参加全国两会的第十六年。角色再次转换,他说自己是新任的老委员。

图片

图片

作为新任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以中式装扮亮相全国两会,展现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和热爱。谷好好委员建议,要健全戏曲演员的医疗保障体系,保护好戏曲人才艺术。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