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勉励嘱托 奋进强军征程 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3-03 10:30:19

去年春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動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年来,中队官兵把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和厚重期许转化为奋斗强军的意志和行动,在新征程上续写着新荣光。

图片

初春三月,上海阳光明媚,站在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营房顶层远望,毗邻驻地的红色石库门建筑分外醒目。那里,正是中共一大会址。1998年以来,中队官兵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一大会址义务讲解党史,累计讲解7.6万余场次、听众450余万人次。2021年,中队被确定为“学党史铸忠诚的模范中队”全国典型。

图片

图片

罗子昂曾是中队国旗班的一员,也是当初写信给习近平主席的八位官兵之一,如今,重温回信,让目前正在大学深造的他,誓言要将自己的军旅故事、红色故事讲给身边的同学们听,做好党史教育的传播者。

图片

从1982 年进驻南京路接替“好八连”勤务,中队主要担负市政府警卫、南京路巡逻和人民广场国旗升降等任务。建队以来,中队先后荣记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20次,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雷锋先进集体》、《青年文明号》等19项全国性荣誉,被武警部队授子“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荣誉称号,基层建设“四铁”先进单位。连续26年被评为武警部队、总队“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先后35次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和忠诚使命赢得“南京路上学八连、霓虹灯下新一代”的广泛赞誉。

图片

图片

如今,回信中的殷殷嘱托,时时都激励着中队官兵。无论是新干部任职、新战士下连,还是开展重要教育、执行重大任务,中队都会组织官兵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精神,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