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迁址前滩,华东师大送上这份礼物

来源:文汇网

作者:吴金娇 吕安琪

时间:2023-03-01 11:49:40

微信图片_20230228192519.jpg

2023年春季学期伊始,上海纽约大学前滩新校园正式启用,并即将在此举行建校十周年活动。

2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一行前往上纽大新校园赠送油画画作,祝贺上海纽约大学开启新的征程。

这幅作品画面以2011年3月28日上海纽约大学奠基仪式的现场留影为蓝本,经历了逾三个月的筹备创作,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陈明园介绍说。油画描绘了14位嘉宾挥锹为奠基石覆沙的场景,寄望通过此画的绘制与展示,纪念上海纽约大学创校时的历史性时刻。

2022年10月15日,上纽大迎来建校十周年这一发展重要里程碑。

梅兵在致辞中指出,2012年,华东师范大学与纽约大学合作创立上海纽约大学,开启了荟聚英才之路。十年来,上海纽约大学不断与时代变化同呼吸、共命运,成为国内中外合作大学的典范。经过十年卓越发展,上海纽约大学又到了一个新的“奠基时刻”。新征程上,华东师大要给予上海纽约大学更好、更强的支持。“我们深信上纽大的下一个十年会更加辉煌,将为浦东新区、为上海、为国家,乃至为世界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常务副校长雷蒙、教务长衞周安分别致辞,对华东师大赠予的这份珍贵礼物表示诚挚的感谢。油画将会展示在上纽大新校区最显著的位置。他们一致表示,华东师范大学是上海纽约大学的大家长,是浑然天成的伙伴,又恰似一段美好的因缘,更是永续的友谊,上海纽约大学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华东师大一直以来的全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228192852.jpg

值此建校十周年之际,站在新校园、面向新起点,上纽大也表示,将竭尽全力继续推动学校发展,希望与华东师大的这段非凡的合作关系能继续保持繁荣、日益深厚。

上纽大自筹建以来,每一步发展历程都备受世人关注。

2012年10月15日,作为第一所中美合作办学的国际化大学,上纽大由上海市教委、浦东新区、美国纽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建设成立。2013年8月12日,上纽大首届本科生入学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首届本科生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度过第一学年。2014年,上纽大搬入位于世纪大道的教学楼。

2019年5月30日,上纽大前滩校园正式开工。新校园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是学校现位于世纪大道教学楼建筑面积的近两倍。历经三年建设,上纽大告别了使用近9年的世纪大道校园,前滩新校园已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放启用。

微信图片_20230228192751.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192753.jpg

上纽大新校园坐落于浦东新区杨思西路567号,为永久性校址。

新校园拥有可容纳250人和600人的两个报告厅以及演奏厅、黑箱剧场、美术馆、舞蹈室、室内体育馆、阅读区等设施。校园周边有中华艺术宫、三林老街等,学生们可走出校园,探索城市与前滩社区周边。

据悉,上纽大前滩新校园最多可容纳4000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同时就读,不仅将成为上纽大的学术中心,更将成为前滩的文化地标。

图片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纽约大学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