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成立17个新学区 实现学区化办学全区覆盖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3-01 11:49:40

如何缩小区域、校际间的水平差异,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浦东新区日前举行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推进大会,宣布成立17个新学区,并为首批12个义务教育阶段紧密型学区和集团授牌。至此,浦东新区36个街镇实现了学区化办学全覆盖。

图片

推进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浦东新区通过建立多主体参与管理、指导、交流、激励的机制,不断扩容紧密型学区和集团建设。截至去年底,对浦东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区已经组建成立了20个学区和23个教育集团,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四点一。如今,随着新一批17个学区的成立,浦东全区36个街镇实现了学区化办学的全覆盖,将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内的共建共享。

图片

图片

此外,推进会上还为浦东新区首批13个义务教育阶段区级紧密型学区和集团授牌。

图片

经过多年努力,浦东对紧密型学区和集团建设的实践探索,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更广泛的同时,也助推着新开办学校、农村偏远地区学校、相对薄弱学校快速提升办学水平。下一阶段,浦东将继续聚焦优质均衡发展总目标,规划示范性学区和集团的创建路线。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