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两会政协委员关注啥? 培养拔尖人才 创新评价机制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2-27 09:54:00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们将围绕哪些话题建言资政?日前,市政协举行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记者见面会,介绍建言方向和提案内容。如何建设人才强国,成为不少委员聚焦的重点。

图片

怎样走好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主任司徒国海,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交相关提案。他表示,成果转化的一大障碍,是评价机制的不完善,导致科技工作者缺乏积极性。而要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动力,应当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差异化评价和长周期支持机制。

图片

图片

同样是聚焦人才评价机制的探索创新,全国政协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更关注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他提出,要在育人观念、培养模式等方面下功夫。

图片

要让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更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作为支撑。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指出,全国1270所本科院校中,地方公办高校占比58%。她建议,应当建立地方高校的发展新赛道,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图片

带着这些思考,委员们也将进一步完善提案内容,在全国两会上为建设人才强国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