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征兵工作有哪些新变化新举措?重点征集大学毕业生 施行“带编入伍 退役入职”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1-19 15:50:52

市政府、警备区18日上午召开2023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2023年征兵工作。会上,警备区司令员刘杰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奋力担起为战选才的新使命,牢固树立征需一致新标准,强化兵员质量意识、工作创新意识、军地协作意识,把大学毕业生尤其是理工类专业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作为重点征集对象,加大本市户籍适龄青年征集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本市的征兵任务。

据悉,本市去年大学生征集比例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上、下半年征兵分别自2月15日、8月15日开始,3月31日、9月30日结束。

今年的征兵工作有哪些新变化、新举措?在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警备区相关负责人就今年本市征兵主要政策有关规定和安排,接受了记者采访,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图片

警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征集重点更精准聚焦,以大学毕业生尤其是理工类专业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征集对象,突出高中及以上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适当减少了在校大学生征集任务数。

图片

图片

征集重点聚焦大学毕业生,如何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警备区表示,今年将施行“校企合作”的激励优待政策。本市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等用人单位,结合本单位的招录需求,每年拿出一定的用人岗位。符合岗位招聘需求的毕业生,入伍前通过用人单位的招聘录用,可以先签订就业协议,然后参军入伍。服役期满后,退役士兵到与其签订就业协议的单位报到上岗。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