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万人“运”育青春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1-18 10:45:55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式17日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本届市运会近3万名运动员参与其中,赛事规模、设项数量超越历届,57名青少年运动员及19支运动队超创市级及以上纪录。

图片

本届市运会首次将智力运动、攀岩、滑板、冰球等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是迄今为止项目设置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市运会。本届市运会青少年组共产生1265.5枚赛会金牌,涌现出了一批引人瞩目的优秀体育苗子,有1名运动员超1项亚洲少年组纪录,4名运动员超3项全国年龄组纪录,49名运动员8支队伍创92项上海市青少年组纪录。比如闵行区田径运动员陈圆将,就以13秒03的好成绩超亚洲少年纪录。

图片

本届市运会还充分体现了传统体校办训、普通学校办训、社会力量办训三种模式协同的,多元化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综合效应。传统体校依然是本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超过50%的运动员都经过各区体校的专业培养;普通学校办训成效逐步显现,各区相当一部分优势项目来自学校体育“一条龙”布局项目。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