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就业指导课助力学生拓宽实习路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颜惠芳 徐燕

时间:2023-01-11 14:11:00

本网讯(记者 颜惠芳 通讯员 徐燕)实习既是知识和实践的结合,也是在校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为期一个月的就业指导系列课程近日落下帷幕,来自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的老师们,通过云上课堂的精彩呈现,使同学们告别实习前的迷茫,拓宽了实习之路。

本次就业指导课程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共涵盖集体面试、模拟提问、一对一模拟面试、职业生涯讲座、无领导小组讨论五大课程主题,涉及八个课程内容。

“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胜任即将面临的岗位?”“职场中碰到问题该如何寻求帮助?”课程中,同学们提出了不少困惑。“今年的疫情使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或许我们最期望的岗位并没有开放,但同学们的眼光可以从岗位放大到企业甚至行业,这样实习选择就会更多。”“职业生涯很长,同学们要走很久,只要在我们期望的轨道上,就一定能实现今天的梦想。”老师们耐心的一一解答,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和担心。“在职场中,每个人能为企业创造多大的价值,企业才会给到大家不断提升的机会,因此,大家每天都需要不断反省自己的言行,以正向的思维来支持自己在现有的岗位上持续迈进。”老师的鞭策,也激发同学们产生向上和前进的动力。

针对有些同学还沉浸在学生的角色中、被动等待着学校为其服务的想法,专家志愿团的老师们希望大家学会思考、学会准备,真正为自己负责、为职业做好规划。提前做好准备,会让面试多一份成功的可能性。

校方表示,就业指导是帮助学生指引方向的一盏明灯,学校将不断探索和改进,通过更多行之有效的方式,来帮助学生认识自身、完善自我,寻找合适的就业方向,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更好提升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