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跨越、新征程、新年开门红!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2023年首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1-06 10:2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高标准打造高品质校园建筑设施,1月4日下午,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和集中开工活动顺利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视频出席2023年首批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活动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在此期间,举行了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2023年度任务目标书签订和集中开工活动。

图片

副市长陈群宣布开工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李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石燕,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二级巡视员沈红华,市财政局总经济师郑长林,市规划资源局二级巡视员任芝浩以及26家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市教委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领导小组及项目推进办公室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通报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2022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并就2023年度工作安排作布置

王平指出,2022年,市教委建立“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案制定、专业参与、专项督导”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校园基建、维修项目实施,着力提升校园建筑品质,有序推进校园空间开放,启动基础教育“高品质”校园建设,加快推进不动产确权补证相关工作。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各建设单位会同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抢抓项目进度,迎难而上,实现重大工程施工进度和投资总量超过年初计划。2023年,本市教育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有效增加教育资源供给,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绩效考核,着力构建支撑教育优先发展的“大教育”工作格局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保障体系。

图片

签署任务目标书

在市领导和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的共同见证下,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26家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署年度任务目标书。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上海电机学院院长龚思怡、上海商学院院长唐海燕作了交流发言。

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上海商学院漕宝路121号校区维修工程(一期)项目、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宝山校区修缮工程项目、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新建综合实训楼工程项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风雨操场工程项目等4个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上海市青少年科创体验中心项目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