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1-05 13:01: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实施国家和本市“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本市高水平地方高校(以下简称“高地大”)建设相关工作,1月4日下午,市政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2022年度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聘任仪式。陈群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委一级巡视员蒋红,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李蔚,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等全体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特聘专家,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石燕,市财政局总经济师郑长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李钢,高水平建设高校、高水平(培育)建设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以下简称“两委”)相关部门和高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沈炜主持。

图片

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群指出,深化“高地大”建设是推动市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教委会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市属高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加大对市属高校的资源投入和支持力度,赋予市属高校更多办学自主权,促进上海高校办学实力整体提升。各市属高校要坚定分类发展、特色办学理念,充分借鉴先进经验,虚心向专家请教,用好“高地大”等支持政策,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夯实学科发展基础,增强错位竞争能力,持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更好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所需。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宣读专委会特聘专家名单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代表两委通报加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过程管理有关情况

图片

专委会主任委员、首席特聘专家张杰代表专委会发言

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水平建设高校就本校高水平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聘书展示

自2016年本市启动实施“高地大”建设项目以来,先后分两期,持续支持15所市属公办高校、40个优势学科开展重点建设,支持7所市属公办高校开展培育建设。相关高校紧密围绕高水平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内涵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带动了学校整体发展。本次两委特聘22位战略科学家、高等教育管理资深专家、行业领域专家组建专委会,为本市深入推进“高地大”建设定向引航、问诊把脉,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旨在进一步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充分尊重高校办学管理自主权的前提下,借鉴国内外成熟、有效的通行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高地大”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