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2023年春考、外语一考及2023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即将举行

来源: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时间:2022-12-30 11:40:50

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和1月份外语科目考试(以下简称“春考和外语一考”)将于1月6日至8日举行。同时,1月6日至7日也将举行2023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合格考”)。有关考试具体时间、科目安排如下:

春考

图片


合格考

图片

为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考前

1.全体考生在1月3日上午9:00-12:00完成一次个人健康监测。考生可在以下方式中二选一:(1)凭短信通知到就近高中学校参加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点见文末);(2)自测抗原,并在1月3日中午12:00前通过“疫测达”小程序“抗原自测”模块上传。

2.参加2023年春考和外语一考的考生须在2023年1月5日(周四)上午11:00起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点击页面下方的“考试报名”栏目进入,下载并打印本人准考证。

参加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的准考证由学校统一下发。


考试

3.考试当日,请考生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在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填写完整的相关考试安全承诺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安全承诺书须在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予监考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4.考试当日,建议所有考生往返途中佩戴N95或KN95口罩,考试期间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5.考试当日,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在相应考场进行考试。

考后

6.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家长如有接送考生的,应服从公安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避免在考点门口聚集。


其他

7.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前和考试期间避免参与聚集性活动,非必要尽量不外出,并在各种场所要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考试期间,请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

8.其他未尽事宜,参照该项考试考前提示和上海市最新防疫要求执行。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上海招考热线”和就读学校、区招考机构发布的相关信息。

2023年春考(外语一考)、合格考核酸检测点信息

(1月3日上午考生和考务人员专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