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加油!2023研考,沪各考点多措并举暖心护航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12-24 22:00:00

2023研考开考,沪各高校考点多措并举、暖心护航,为考生助力加油,确保考生安全参考和安心参考。追光的人终将光芒万丈,加油,每一位考研人!

复旦大学:

设置分类考场,让考生“应考尽考”

在复旦大学考点,学校共启用了11栋教学楼的292个教室,设置普通考场、特殊考场和应急考场,分布在本部校区、江湾校区、附属中学等,选聘考务人员一千余人,为每一位研考生保驾护航。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祝每位学子考试顺利、梦想成真!

图片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

做足准备,确保考试安全

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园里提前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划定专用通道,保证考生入校后快速、准确抵达考场;考试期间,配备专用车辆,用以处理应急突发情况,同时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反作弊;提前打扫考场并消毒,考生离场再次消毒,确保安全。

图片

图片


同济大学:

从严从细,做好考试防疫

同济大学从严从细做好考试防疫各项准备工作。考试前,学校安排校外专业消杀公司对考场进行整体消杀,考试当天早上、每场考试后及考试结束后安排物业工作人员对所有考场、卫生间及公共部位进行全面消杀。

图片图片


华东师范大学:

精心安排,做好基本服务保障

华东师范大学提前发布考前须知,提醒考生带好证件和材料,做好个人防护,并发布考点考场、午休场所(餐厅)分布图,张贴楼宇标识,做好基本服务保障。午间,学校面向考生开放夏雨厅餐厅一楼、二楼,另外,夏雨厅旁天猫超市、不远处的“学生中心”内的便利店也正常开放。考生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做好用餐规划。

图片

图片


华东理工大学:

教学楼内免费供应热水和点心

华东理工大学成立研考组考工作专班,实行考务和防疫双组长负责制,同时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考试期间,学校对相关教学楼及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管制、规划专用通道,设置考生休息室、临时用餐点,各教学楼内免费供应热水、点心。

图片图片


上海外国语大学:

精心制作考试进场路线图

为方便考生快速准确入场,上海外国语大学精心制作了详细的讲解视频,涉及进场路线、考场具体位置、休息场所等。画风亲切温馨,不仅为考生提供了便利,也缓解考生紧张情绪。因涉及教学楼、楼层较多,学校精心制作了指引牌以及立体的考场门贴,方便考生快速进场,避免聚集。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华大学:

用爱的温度呵护每位学子

东华大学全力以赴做好研考各项工作,设置分类考场,开展全面严格消毒消杀,开辟考生休息场地,及时发布考研温馨小贴士,提供暖身暖心热茶……用“东华温度”呵护每位学子的读研梦。

图片图片

上海财经大学:

进校导引视频让考生沉浸式“云踩点”

上海财经大学在官方视频号上推出进校导引视频,以沉浸式“云踩点”为考生护航,考场踩点视频以考生的视角,从校门口一路拍到考场门口,宛如实景地图。教学楼考场在哪里?每个校区如何辨识?入校前需要做什么准备?步行入校需要多远?考场内部如何?一段视频详解考生最关心的5个问题。

上海理工大学:

为考研学子送去“加油礼包”

上海理工大学为考研学子送去“加油礼包”,里面既有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凝胶以及消毒喷雾等防疫物资,同时还有柠檬和食盐等生活用品。学校辅导员还贴心寻求了一些抗“阳”小妙招分享给学生。

图片


华东政法大学:

特殊考场专设指示牌和地贴指引

华东政法大学提前发布普通与特殊考场专门通道路线图。特殊考场还有指示牌和地贴指引。考场明法楼提前完成全面消杀,校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巡查。学校各方齐心协力做好考务工作,全面守护同学顺利完成考试。

图片


上海海洋大学:

热腾腾的姜茶让考生暖心

“来,喝杯姜茶再去考试!”上海海洋大学学生食堂的大师傅们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为考生准备好了暖心姜茶。甜甜的红糖、暖暖的姜汤,蕴含着的是浓浓的关怀。“热腾腾的姜茶下肚,可以给我们力量!”考生纷纷为暖心举措点赞。

图片


上海大学:

高年级研究生主动担任考务志愿者

上海大学在考前对考场楼宇内外环境进行检修、深度保洁和预防性消毒。在每层楼增设能提供热水的自动饮水机。学校180余名高年级研究生主动担任考务工作志愿者,为5000余名考生提供防疫支持、信息校验、进场引导以及困难帮扶等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上海中医药大学:

“党员先锋岗”提供温馨考务服务

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特设“党员先锋岗”,补充考务队伍,学校党员教职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考生提供温馨考务服务。为将考务服务落实落细,考试当天,学校还在考点外统一置物箱,让考生寄放个人物品,让考生安心考试。

图片

图片图片


上海师范大学:

统筹全校资源,关心关爱考生

上海师范大学统筹调动全校资源,加强服务保障,关心关爱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发布考点通知和重要提醒,明确考生有关事项,推送考研专属壁纸。同时,为考生提供便捷和服务,开通入校、入考场专门通道,志愿者在各考场大门指引,进行身份核验、安全检查和防疫检查。

图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研考服务”小程序呵护考生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考点考前“建平台”,谋划建设“研考服务”小程序,为考生提供“考前健康打卡”、承诺书模板下载等服务,时刻关注考生健康变化。同时“强沟通”,成立研考联络专班,将最新防疫要求等信息及时通知到每位考生,建立考生问题咨询闭环。考点现场“优服务”,搭建研考氛围组,通过海报、横幅等方式为考生加油。

图片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研制退热贴为研考服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研究生科研团队研制出新型退烧相变水凝胶退热贴,服务发热考生,物理降温,为研考服务,为抗疫助力;考场外准备了暂存柜,便于考生存放书包等物品。

图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专用小车快速转运特殊考生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针对不同类别的考生设置不同校门作为专用入口,对于走错大门、出现应急状态的考生采用专用小车快速转运,确保顺利进入考场。扎实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提醒,设立多个热水供应、医疗保障等服务点,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图片

图片


上海电机学院:

为考生分类设置入场通道

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上海电机学院安排不同核酸采样情况的考生从不同校门进入,并设置两条互不交叉的入场通道;为便于考生快速进场,学生可以直接刷身份证或者随申码入校,实现快速核验。

图片


上海建桥学院:

为考生专设暖心休息区

为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考生安全参考和安心参考,上海建桥学院考点为广大考生设置了暖心休息区,并提供热水、热饮,把温暖送给考生,让他们元气满满,顺利应考。

图片

素材由各高校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