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公益慈善论坛举行 探索“共益、向善、共发展”新模式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12-05 10:32:24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2月2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市静安区地区工作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的新时代“共益·共话·共发展”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公益慈善论坛暨首期静安公益组织发展圆桌会议在张园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田新民表示,有梦的地方就有阳光,小小梦想凝聚力量。自2014年起,交大安泰已举办三届公益慈善论坛。本届论坛,交大安泰通过和静安区共同组织,希望未来的公益慈善事业具有国际视野、尊重中国国情、协同各界资源,探索“共益、向善、共发展”的新模式。

上海市静安区地区工作办公室主任鲍晓丽透露,近年来,静安着眼于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发展。全区社会组织一千余家,其中公益性社会组织占50.2%,一批杰出的社会组织及领军人才分别获得联合国、国家部委和市区的大量荣誉表彰。她表示:“希望通过我们和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携手合作,进一步优化静安公益发展的形态,为静安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开创新的篇章,实现政、社、校、企多方联合的新模式,引领静安新的公益社会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有历史悠久的公益慈善传统,爱国重教的慈善精神和饮水思源的感恩文化在交大发展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记录。学校126年的砥砺征程中,也离不开海内外校友与社会贤达的参与。希望交大慈善论坛能持续深耕、努力创新,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静安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正是推动打造社会治理、公益慈善发展共同体和政校社企协同合作“共益”模式的重要探索。本次活动中,静安区30余家公益组织负责人、30多名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代表围绕“公益组织发展”议题展开交流,根据会前调研,参会人员分别在“共益——公益组织的自身可持续发展”“共话——商业向善推动公益组织发展”“共发展——协同发展助推公益生态建设”三个议题中自由互动。

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上海静安区地区工作办公室签定公益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社会建设领域落地人才培养、发展咨询、智库建设、共创基地等实质性合作,为静安区公益组织发展建立长效的的合作机制。

此前,在由静安区地区办与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发起的“聚变计划”静安区公益品牌提升行动计划,就聚焦“品牌建设”“项目合作”“课题研究”“公益传播”等方面开展互动,也在城市文化阅读、青少年综合实践、健康公益科普、乡村振兴交流等多领域落地公益合作。本次活动中,也发布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与静安区公益组织携手共建合作清单,部分代表进行了结对签约。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