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华政为首届“问渠源”研究生年度人物颁奖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12-05 12:17:26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12月2日,华东政法大学“明珠之光 青春楷模”首届“问渠源”研究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杨雪、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韩强、上海榕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润源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5所高校研究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参会。

image.png

“问渠源”基金捐赠人黄润源表示,研究生年度人物评选的目的在于引导、启迪和鼓舞其他人,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并勉励大家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树立榜样,同时希望其他在读研究生们也能够进行总结、反思与自省,直面差距,奋起直追。

在颁奖会华政研究生院副院长史红光宣读获奖名单:丁奕雯、万立、修明圆、杨秀棋、黄佳妮、吴冬兴、虞李辉、朱浩文8名同学荣获华东政法大学首届“问渠源”研究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GAN HAI BING、朱铭雪、胡天昊、陆瑶、王翔、陈飞扬、郭洋、李国茵8名同学荣获研究生年度人物提名奖。韩强和黄润源共同为8名年度人物获得者和8名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年度人物奖杯、荣誉证书。

“我们将继续努力,不负‘明珠之光 青春楷模’的荣耀和使命。”吴冬兴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庄严许诺。

image.png

韩强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学校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实现校友捐赠资金效益最大化,提升人才培养的实效,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大局。

杨雪对华政在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公益实践等方面能力的做法和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其认为,研究生年度人物评选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并希望华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需求、提升培养质量,为上海社会经济发展输送优秀的法治和社会治理人才。

研讨会环节,华政研究生院院长屈文生对华政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现场专家围绕新兴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培优培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研讨。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