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青春展风貌 沪上102名高校武术精英“以武会友”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11-28 13:55:26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26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高校组)暨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复旦、交大、同济等17所高校的102名武术精英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协办,共设置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普通大学生,乙组为高水平大学生运动员,赛事设有中国武术拳术(长拳、南拳、太极拳)、短器械(刀、剑、太极剑)、长器械(枪、棍)、传统拳术、传统器械等项目。大赛现场气氛紧张、竞争激烈,选手们“武艺”高超、奋勇拼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坚持不懈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品质,让现场观摩的大学生们赞叹不已,印象深刻。

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各校参赛队伍经过顽强拼搏,分获佳绩。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同济大学获团体积分前三名,上海中医药大学以13金6银6铜的成绩获奖牌榜第一名。

本届大赛精彩纷呈,武术套路比赛亮点颇多。大赛围绕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目标,旨在全面检验高校武术体教融合工作成果,促进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以体育人功能,提升高校学子体育发展能力和水平,广泛动员大学生参与健身活动,选拔优秀武术人才。

该赛事还为广大学生运动员搭建了以武会友、切磋交流,展现武术竞技水平、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为武术套路项目后备人才的储备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力推动上海高校武术运动蓬勃发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上海中医药大学武术队自1978年成立以来已走过44个年头,并在历届全国武术高水平比赛中斩获佳绩。武术不仅成为学校的重要品牌之一,为上海争得荣誉,更为落实五育并举、推广武术运动起到促进作用。疫情期间,武术队“防疫不停训”,为保持运动员竞技状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训练。此轮比赛所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对队员们坚持训练的回馈,也是学校以体育人、体教结合的硕果。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