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校外教学点检查工作布置会暨教学点指标专家培训会举行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11-25 09:49:03

近日,上海高校校外教学点检查工作布置会暨教学点指标专家培训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办。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上,教育部专家对今年下发的几个重要文件作了详细解读,就加强校外教学管理工作,从高校主体责任、师资队伍建设、过程管理评估、办学经费管理等4个方面作了说明。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参加会议并对本次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主持。

毛丽娟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学点管理重要意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外教学点监管职责,通过检查工作不断提高校外教学站点管理水平,提高教学点检查的实际效果,同时也要做好预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稳妥推进。

束金龙代表市教委高教处对下一阶段的校外教学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高校和教学点高度重视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继续教育办学质量。

华东师范大学闫寒冰、陈兰青,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陈品华分别就指标体系、评价系统进行了说明。工作布置会后,现场专家分组对指标体系进行了研讨,完成了指标体系修订任务和指标赋分工作。下一步,市教委高教处将组织专家对各个校外教学点开展线上评价和进校检查。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50多位检查专家在线下参会,各高校继续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校外教学点负责人等总计370余人在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