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训练课程进校园,水庆霞、刘军等名宿获颁专家聘书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11-24 10:00:00

  11月23日上午,市教委、市体育局、市足协共同在上海市大同中学召开足球训练课程进校启动会暨足球“一条龙”布局建设推进会,旨在通过高水平足球训练课程进校,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优秀人才培养能力,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黄浦区副区长袁园、市足协主席柳海光、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以及上海银行等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

图片

为深入贯彻《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双减”等国家和本市重要部署和要求,推进本市学校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布局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近期,市足协发挥行业优势,在总结吸收国内外先进青训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多位知名青训专家,编写了专门针对青少年群体的足球训练课程,以指导广大青训教练、体育老师们更好的开展日常训练。

根据市足协青训总监刘军的介绍,市足协开发的这套足球训练课程对标了现代足球青训发展趋势,以中国足协青少年训练大纲为指导,针对U7 - U15年龄阶段球员特点,涵盖了球性球感、传接球及速度等6个主题的分阶段教学。另外,还设计了以课程回顾、测试、比赛为目的阶段性检验与评估,以达到巩固训练效果的目的,具有较强的可操性且符合各年龄段技战术发展规律。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大同中学等八所市级“一条龙”足球学校代表接受了市足协赠送的青训课程,市足协主席柳海光与上海银行总行营业部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刘丽涛签署了青少年足球合作项目。同时,还为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市足协青训总监刘军等首批足球训练课程进校专家组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