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公司赢利模式决赛落幕 助力企业家不断成长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11-24 11:04:52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第33届公司赢利模式决赛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致力于“血管疾病解决方案”的“中天医疗”项目从进入决赛的1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介绍,进入总决赛环节的11支队伍包括“污泥处置全产业链”方向的“金山银山”队、聚焦“血管疾病解决方案”的“中天医疗”队、“智慧工厂”领域的“小千斤”队、聚焦“工业级激光器”的“飞秒激光”队、“靶蛋白降解”的“美志医疗”队、“超声介入”领域的“立普医疗”队、聚焦“关节手术精准度”的“爱乔医疗”队、“智能烧烤机器人”方向的“小串串,大世界”、聚焦“时尚眼镜”的“泽鹿队”、聚焦“碳排放智慧管理”的“碳为科技”队、“AR近眼显示模组”的“实力湃”队。

评委们对各参赛小组从现场表现与团队协作、报告PPT、行业、业务、财务数据五大评价指标进行评审,打分。整场赛事大咖评委云集,通过专业点评帮助同学梳理商业模式,完善知识体系,为公司转型突围厘清方向,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诸多发展建议。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赢利模式大赛是交大安泰EMBA项目一大重要的特色,伴随EMBA项目的成立共同走过了20年的历程。EMBA优秀校友当中有很多就通过这样的比赛获得赋能,并在毕业之后让企业飞速发展,最后成功上市。大赛现在已经衍生出海峡两岸菁英邀请赛、思源汇·校友赢利模式大赛,融汇两岸赢利模式大赛——从一个源头分出了四个不同的赛事。这是交大安泰EMBA项目很大的亮点。

公司赢利模式大赛作为EMBA全新定位“新商学·新科技”的落地模式——一体两翼三支点中的“行之翼”,也将与另一“知之翼”——即交大深圳行业研究院以及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一起,在未来持续助力企业家不断成长,将交大安泰EMBA打造为所有企业家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陈方若说:“通过本次大赛的学习与实践,无论是对进入决赛的队伍,还是参与到大赛中的全体同学而言,大赛把公司的各方面业绩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帮助中小企业家转型,同时也助力自身成长,这也是赢利模式大赛的初心。”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尹海涛谈到,公司赢利模式大赛伴随着EMBA项目20年的成长一路迭代,EMBA项目全新定位“新商学·新科技”,其中的“新商学”实际上是要强调EMBA教育要从企业实践和行业的发展中提炼出商业智慧,同时也要用商业智慧实现两件事情:一是助力科技能够更好地转化成实业实现创业;二是要用商业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