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宝宝屋从业人员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11-24 11:03:59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23日,上海市正式颁布《上海市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条例》。条例明确提出,社区托育点应当按照本市有关标准的规定,配备从事临时照护、保育、卫生保健等工作的人员。

作为本市托育队伍建设的主要承担者,上海开放大学在《条例》颁布首日也同步启动了“社区宝宝屋”这支特殊从业人员队伍的培训。23日上午,由上海开放大学主办的、上海市普陀区托育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宝宝屋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在普陀区曹杨街道武宁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宝宝屋”服务站点正式启动。来自普陀区十个街镇的社会发展服务办相关人员和运营服务方负责人、曹杨街道6所公办幼儿园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普陀区托育服务中心主任奚岚从依托政策健全社区托育服务的工作机制、资格审查保障从业人员队伍有序发展、“一网通办”提升便捷式预约报名途径、赋予特殊儿童公平机会等方面介绍了普陀社区托育服务的工作举措,普陀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科学育儿部主管王红分享了基于生态学理念的社区嵌入式托育服务环境创设。同时,学员们还观摩了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宝宝屋”的环境和幼儿托、膳食料理等活动。

下一步,随着社区宝宝屋数量的逐步增加,上海开放大学将持续深化社区宝宝屋从业人员能力提升项目,围绕宝宝屋的环境创设、活动设计、混龄儿童照护、隔代养育、宝宝屋运营与管理等主题开展培训,让婴幼儿家庭在“家门口”享有专业的托育照护服务,实现“幼有善育”。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