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黄梦菡:生在劳模之家 耳濡目染劳模精神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

时间:2022-11-23 09:5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开展2020-2021年度上海市中小学生(中职生)“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评选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从今天起,《教视新闻》将推出美德少年系列报道。

首先我们要认识的是,“热爱劳动奖”的获得者黄梦菡。毕业于杨浦高级中学的她出生在劳模之家,耳濡目染的劳模精神,让她养成了热爱劳动、独立自主的好习惯。

图片

黄梦菡的曾祖母是中国第一批劳动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祖孙俩共住一个屋檐下,日常的交流和生活,对黄梦菡的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目前,黄梦菡已从杨浦高级中学毕业,成为一名华东政法大学的大一新生。对于独立能力比较强的黄梦菡来说,全新的大学生活,适应起来并不费劲儿。

图片

不仅生活自理能力较强,对于劳模精神的传承,黄梦菡也从未停下。多年来,她始终坚持把曾祖母黄宝妹的故事以及劳模精神,在公众场合进行宣讲,让大家去认识一个不一样的黄宝妹。

图片

出生在劳模之家,耳濡目染的劳模精神,也让黄梦菡对于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本身想选择医学专业的她,在阴差阳错之下,选择了法律专业。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