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精准“组合拳”促高质量就业 上海中医大毕业生秋季面试招聘会线上举行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11-17 13:43:37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求职渠道,促进充分高质量就业,上海中医药大学通过“会诊”“把脉”“开方”一套“组合拳”,于11月16日举办“踔厉奋发 远志力行”2023届毕业生秋季线上面试招聘会,围绕“拓市场、强服务、重育人”目标,深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医学毕业生投身火热实践,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提前“会诊”,拓宽就业育人“朋友圈”

本次招聘会学校共邀请152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提供4000余个岗位,完成线上面试的毕业生多达2000余人次。首次采用“空中面试双选会”的形式,汇聚了医疗卫生、生物医药、互联网健康咨询等行业的优质用人单位,152位人力资源负责人集中在线,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在“空中面试间”与用人单位远程“面面相试”,实现求职“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升线上面试实效性,学校在招聘会前就开展了民营医疗、生物医学工程与智慧医疗、护理、康复5场专场宣讲会,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校院两级多次召开岐黄育人实践基地(职业生涯教育)内涵建设研讨会和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深入调研市场用人需求,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评价。

“历年入职和黄药业的上中医学生中,已有多位发展成为中高层管理人才,今年我们对上中医培养的人才更是求贤若渴。期待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一起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的校园招聘负责人施燕表示。本次参会用人单位中有30余家校董企业、校院两级岐黄育人实践基地,提供200多个岗位,当天约90名毕业生通过初面试达成就业意向。

精细“把脉”,架起生涯教育“连心桥”

本次招聘会联合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资源引流,招揽了上海“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内规划建设的“五个新城”医疗机构,实现“政、校、地”联手促就业,为毕业生搭准“政策脉”,积极引导毕业生服务基层医疗,用实际行动与城市发展同向同行。

“我尤其关注‘五个新城’的岗位,可以将自己的专业本领融入到基层医疗建设中,我感到很荣幸。”参加招聘会的护理学专业学生何千禹当天面试了松江的一家医院。从新生到毕业生,学校对不同年级开展分层分类的生涯教育,为毕业生号准“生涯脉”,并充分运用“伟大抗疫精神”这一生动教材,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理想与保障人民健康事业相结合。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雪莹说:“今年3月,担任流调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公卫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坚定了我这次招聘会倾向于疾控岗位的决心。”

对症“开方”,共绘全员育人“同心圆”

为提升线上面试“成功率”,学校不仅提前将简历指导和面试指导送至学生宿舍“门口”,还为此次线上面试招聘会特地准备了50间教室、学生社区活动室作为“网络面试间”,有需要的学生可预约申请使用。其中,上海市高校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启德明智”工作室在宛平南路学生宿舍楼“枳实苑”为毕业生布置3个面试间,并在每间房间配备了一套面试设备,保障毕业生网络面试“最后一公里”。

此外,学校还持续在学生社区开展“简历门诊”品牌活动、研究生导师面试指导、低年级学生观摩线上面试等活动。招聘会当天,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导师龚张斌、包怡敏、叶䁎杰在学生社区 “网络面试间”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面试指导现场课”。导师现场观察学生面试表现并在面试后提供指导,同时带领学科组4位低年级师门学生观摩学习,引导学生提前做好求职准备。龚张斌表示:“导师进入面试现场,是真正让师生同频率同成长。面对新形势,研究生导师更得寻求新方法,对标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方向,主动了解市场,反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