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对系统各单位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11-17 10:46:35

图片

11月16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专家宣讲团成立仪式。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闻大翔,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共同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沈炜对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全面部署,王平主持会议,闵辉就工作安排作出说明。

图片

沈炜对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全面部署

沈炜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卫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基本原理与理论创新相贯通,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要坚持全局工作与本领域实际相贯通,深刻认识我市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任务。

沈炜要求,要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准确宣讲,提升宣讲的准确性、针对性。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要加强研究阐释,提升学思践悟的高度、深度。要着力打造系统和单位“两级宣讲体系”,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突出面向青少年群体,动员青少年参加宣讲、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医务工作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教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沈炜强调,系统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要坚持突出特色,用好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发源地的红色资源,讲好新时代教卫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在青少年群体中厚植红色基因。要加强督促指导,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系统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要营造浓厚氛围,让宣讲走向全社会、形成社会教育、形成影响力。

图片

王平主持会议

王平指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单位要抓组织推进,针对宣讲活动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形成明确任务分工,严格政治把关、创新形式载体,扎实有效开展“讲”和“学”。要抓氛围营造,及时凝练总结本单位学习宣传活动中的特色亮点、经验成效,形成宣传声势,营造“人人学、人人讲”的氛围。要抓成果转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和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加快发展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卫事业。

图片

闵辉就工作安排作出说明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赵丹丹,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系统专家宣讲团代表、同济大学教授徐蓉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交流发言

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和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高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代表、学生理论宣讲团代表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

摄影:朱水苗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