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记忆中的上海,近千名摄影者参赛,美图云展“点亮心生活”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徐瑞哲

时间:2022-11-14 12:24:09

从围观“夕阳红”小乐队、阅读光影下地标建筑,到女航天员走近“红领巾”,镜头背后的他们,诉说着城市心跳,感知着时代脉搏。13日下午,“点亮心生活——记忆中的上海”摄影大赛上海教育电视台演播室颁出各等奖项,摄影作品云展同时拉开帷幕。

“点亮心生活——记忆中的上海”摄影大赛展现人民城市建设发展与百姓美好生活,由上海农商银行和上海教育电视台共同举办。自9月开赛以来,共收到937名摄影爱好者、2387幅摄影作品。大赛通过线下沙龙、专家评选以及线上人气投票等方式,为摄影爱好者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大赛页面浏览量超10万次,网络投票总票数超9万票。

浦西最高建筑白玉兰广场的“空中花园”,隔江眺望陆家嘴“四大高度”。

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落户上海奉贤,“战车”在赛道上有如驰骋沙场。

昔日垃圾堆场通过无害化处理,变身开满紫色薰衣草的“普罗旺斯”花海。

对于一大波美图,在颁奖典礼上,上海市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上海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忻雅华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认为,“通过参赛者们的镜头,我们不仅能够看到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城市面貌的大幅更新、市民丰富多彩的生活,更能由此预见上海这座城市的美好未来,点亮每个人心中的上海。”

近千参赛者、数万投票者中,不乏银发摄影爱好者。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表示,老年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和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途径。上海教视将持续在老年教育的领域创造更多喜闻乐见的栏目和产品,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为老年教育打造新的阵地,着力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为推动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添新的助力。


作为主办方之一,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张宏彪表示,此次摄影大赛是与上海教育电视台依托农商银行养老金融服务品牌同名节目——《安享心生活》打造的线下活动,是在推动安康养老社会建设中的一次实践。“后续,农商银行将继续探索助力市民美好生活,围绕健康医疗、文化娱乐服务等多个方面提供社区综合服务方案。”

记者了解到,摄影大赛“云展览”同时揭幕,摄影爱好者可通过上海农商银行或上海教育电视台的相关微信公众号推送页面进入观展。除了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视频节目外,《安享心生活》节目还将继续举办各类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线下活动,实实在在丰富老年朋友生活,增强社会连接性、激发生命活力。

图片来源:大赛主办方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