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叶草”跑出“青春加速度” “小叶子”们未来可期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11-11 09:43:20

每天迎着朝阳开启进博服务之旅,踏着星光返程休整做好准备,第五届进博会上,“小叶子”们又一次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0日,3591名“小叶子”依依不舍地和美丽的四叶草道别。这段日子,他们不仅收获了成长,更跑出了青春“加速度”。

图片

在进博会的不同岗位中练就本领,在携手奋斗中诠释美好的青春,小叶子们已成为进博会最靓丽的一张青春名片。他们不仅在国际盛会的第一线,身体力行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也将理想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一年级小叶子汪倪诺,是上师大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本届进博会举办期间,她特地抽空拍摄了四叶草里的各种场景,发送给正在支教的学长学姐,借助网络,给乡村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专属于他们的“进博课堂”,希望帮助他们更好地看看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将进博故事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小叶子也将志愿服务的精神接力传承。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退伍大学生钱佳辉就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初心带到进博志愿服务工作中。作为二年级“小叶子”再战进博,这次他主动申请到最累的岗位——进博会进馆第一岗验证区引导组,立志守好进博会的“第一道关卡”。

图片

作为北广场唯一的车辆进口位置,连日来,钱佳辉每天头顶烈日,服务进出馆车辆超5000次,因为岗位的特殊性,他每天工作超10小时,但只要站在服务岗位,他始终用挺拔的军姿,标准的手势动作,一丝不苟地配合公安民警进行引导检验工作。

图片

闪耀在服务国际盛会的第一线,小叶子们说,这段特殊时光带给他们满满的收获。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休息区的照片墙上,一张张照片,记录下了小叶子们青春靓丽的身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他们用一言一行、赤诚奉献,成为了新时代中国好青年的代言人。

图片

从进博之约到未来可期,迎着阳光,小叶子们留下了最美的笑容,发出青春之声。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