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艺”心向党,上海举行九九重阳节“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11-08 15:43:09

1.上海老年大学雅马哈管乐团带来管乐合奏《走向复兴》(郑逸洁 摄).jpg

上海老年大学雅马哈管乐团带来管乐合奏《走向复兴》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摄影 郑逸洁)六对金婚伉俪携手登上东方明珠,参观老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爷爷奶奶们回忆过去,感受城市发展变迁,对儿孙们述说对新中国发展的所思所感;在东方明珠电视塔0米大厅分会场,白发老人与少年儿童“大手牵小手”共同绘制了歌颂美好生活的长卷;东方明珠环廊中的优秀摄影作品展示,通过老年学员的镜头,记录下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发展进步……

11月8日上午,在上海市第七届九九重阳节“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文艺展演活动现场,一组组生动的画面,将上海本年度重阳节嘉年华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作为本市老年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出席活动并宣布文艺展演活动开幕,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老年大学校长李宣海,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党委委员、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刘晓峰,以及上海市教委、上海老年大学、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9.小荧星艺术团表演舞蹈《古丽古丽》(郑逸洁 摄).jpg

10.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与上海老年大学表演评弹演唱《江南好风光》(郑逸洁 摄).jpg

活动中,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上海老年大学管乐团吹响“走向复兴”的号角;青年党员与老年学员齐将“颂歌献给党的二十大”;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带领老年学员共赞“江南好风光”;可爱的“小荧星”们奉上民族舞蹈。来自上海老年大学联盟分校的表演队也奉上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真情实感的动情朗诵、轻盈灵动的惊艳舞姿、婉转动听的乐器合奏,更是首次有外省市老年大学通过视频共襄盛会。

据了解,此前,重阳节嘉年华活动还面向上海老年大学联盟校全体学员,征集绘画、摄影、书法、钢琴、小视频五大类原创作品,得到老年学员们的热烈响应,共收到作品1679件。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五类奖项680个。部分获奖作品已在上海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网上展厅等平台展出。

7.上海老年大学校长李宣海、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为“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主题活动获奖单位代表颁奖(郑逸洁 摄).jpg

上海老年大学校长李宣海、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为“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主题活动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倪闽景指出,老年人是城市的宝贵财富,发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海市大力促进老年教育发展,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全市老年教育网络进一步完善,优质资源配置进一步合理,为不同老年群体提供了多样化的教育服务。相信在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共同努力下,重阳节嘉年华活动必将璀璨如东方明珠,老年学长必于夕阳岁月焕发朝阳年华的光辉。

秋实累累,岁月美好。在老年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九九重阳节“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嘉年华活动已经成为上海老年教育界一年一度的盛会。老年学员们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之情、自豪之感的同时,也展示着上海老年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长者风范。

据悉,本年度活动从8月中旬拉开序幕,以“同心战‘疫’谱新篇·‘艺’心向党庆盛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得到广大老年学员的踊跃参与。活动由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老年教育协会联合主办,金色学堂全媒体学习平台和东方有线网络公司提供媒体网络支持。

8.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支焱为“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主题活动获奖单位代表颁奖(郑逸洁 摄).jp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支焱为“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主题活动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