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专业”的“小叶子”体验官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11-08 09:29:55

在本届进博会中,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小叶子”,他们举着云台、相机,时而当起博主、时而成为摄像,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进博会的精彩内容,他们就是“小叶子”体验官。今年,近200名“体验官”将围绕志愿者服务工作、进博会展台、展品介绍等方面,以青春的视角,讲述进博故事。

图片

只需平躺在眼前这张病床上,不借助任何外接仪器,工作人员手中的平板上就能显示心跳和呼吸频率。

图片

而这张智能病床只是这台移动医疗车上众多先进便捷的设备之一。这引起了“小叶子”体验官,来自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车辆工程专业的曾元兴的注意。

图片

为了准确地宣传好眼前这台集先进技术于一身的移动医疗车,曾元兴还专门请来展台的工作人员边提问边录制视频。从车身内部空间布局、到与医疗设备的结合以及移动医疗车的运用场景等等,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他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问题。

图片

图片

五人一组的“小叶子”体验官团队中,同样来自同济大学的夏雨馨是一位烹饪“小白”。在消费品展区中,眼尖的她发现了一台自动料理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体验了展商带来的最新展品。

图片

加油、加蒜,夏雨馨跟着机器的提示,一步一步进行操作,几分钟时间一盘制作精良的西蓝花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在自动料理机的帮助下,烹饪“小白”成了“厨艺大师”。

图片

图片

在体验的过程中,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夏雨馨还利用平时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小伙伴一起策划了现场直播“带货”,通过活泼生动的体验介绍,把现场有趣新鲜的展品带到未能到场的观众眼前。

图片

图片

向前进,博青春。在为期6天的展期内,“小叶子”体验官们将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场馆的每个角落,持续输出他们精心制作的视频内容。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