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养“海”,上海海洋大学水域生态保护研究驶入快车道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11-07 11:06:39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日前,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与上海海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上海海洋大学水域生态保护研究驶入快车道。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水域生态治理、海岸带保护与修复、海洋资源调查、深远海资源开发与利用、深海观测探测、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和海洋综合治理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研究。此外,双方还对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交流、社会服务方面作了约定。

上海海洋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田思泉表示,这是双方在之前签署共建“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研究院”的协议后再次深化合作,也是上海落实“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体现,用“海大智慧”为上海的“海”“水”献策共计。

近年来,上海海洋大学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开展淡水、近海水域生态治理。从圆明园、上海之鱼、西郊淀山湖到安徽巢湖、四川兴隆湖、浙江千岛湖……许多重大项目背后均有上海海洋大学水域生态治理团队的身影。

该校还积极开展浒苔治理、湿地修复、港口安全、富营养化海域生态修复、海洋生物资源养护以及海洋污水处理研究。上海海洋大学港航生态安全研究中心为我国首个拥有双证(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证书)的专业从事船舶压载水检测的实验室,也是我国唯一具有国际互认资质的压载水检测实验室。

据悉,在上海海洋大学,还设有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长江口水生生物监测与保护联合实验室,守护一江清水逾五载,为长江之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