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 沈炜:立鸿鹄志 走奋斗路 奋力谱写新华章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

时间:2022-10-21 13:05:26

央视《新闻联播》刊发报道《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关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代表分组讨论内容

图片

《人民日报》刊发报道《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引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代表发言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党的二十大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十年我们党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推动、人民的选择。正因为我们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符合我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正确回答,才更好指导了中国实践。”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代表说,我们要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