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对象延伸至6月龄婴幼儿!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来源:文汇网

作者:张鹏

时间:2022-09-27 12:30:48

图片1.png

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设计图

普陀区又将迎来一所重磅幼儿园——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预计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中国福利会托儿所普陀分部和上海中福会早期教育研究中心立足中托由国家卫健委授予的全国首个“婴幼儿照护研修基地”,将服务对象延伸至6月龄婴幼儿,面向全国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经验示范和可推广模式。

记者获悉,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将“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人口导入区输出”的要求,2021年,中国福利会托儿所与普陀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合作共建中国福利会托儿所普陀分部和上海中福会早期教育研究中心,开展0-6岁一体化托幼服务与教育。

图片2.png

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门厅(设计图)

普陀分部和早教中心延续中托一贯以来的办园理念,遵循宋庆龄先生“愿小树苗健康成长”的教育期许和“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工作要求,以“早期教育全程化,健康教育特色化,教育视野国际化,师资队伍精品化”为办园目标,立足培养“身心和谐健康,好问乐思善言,文明知礼守纪,视野开阔多元”的幼儿。

图片3.png

普陀分部教室(设计图)

在园所设计上,普陀分部和早教中心以“柔性、破界”的设计理念打造校园空间,模糊建筑室内外界限,将生态、艺术、多元的空间场景相互融合,满足婴幼儿随处游戏、随时游戏、随性游戏的发展需求。

在课程内涵上,进一步通过科研项目引领,拓展并深化中托健康教育课程实践,在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低龄幼儿营养膳食、学前融合教育、低龄婴幼儿社会性发展等方面进行探究,开展以营养为特色,以保健为基础,保教结合,身心并举的健康教育模式,探索0-6岁早期教育全程化课程实践。

图片4.png

图片5.png

普陀分部游泳池和早教中心门厅设计图

近年来,随着事业不断扩大,中托已初步形成“一园多址”的办园格局。在园所规模发展过程中,中托建章立制,多措并举,打破壁垒,尝试打通资源互享通道,积累了一批优质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