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举行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聚焦组织变革与人才培养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09-25 13:28:42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9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人力资源高峰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沉淀”“聚合”“共创“为三大关键词,特邀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与安泰校友围绕人力资源发展的主题展开分享与圆桌讨论,共探行业发展趋势与未来新生态。

“我们期待各位嘉宾的深度洞察与真知灼见,大家一起共话人本新未来,同奏时代大交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扎根中国是学院成长为世界级商学院的关键词和必经之路,深入研究企业发展瓶颈,关注新技术、新业态的迭代趋势,真正让企业从培训中获得发展所需的知识给养和智力支持,是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的使命所在。本次论坛以“沉淀”“聚合”“共创“为三大关键词,来探讨组织变革与人才的培养与发展,这也符合上海交大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及交大高管教育中心持续为企业和社会输出与培养人才的定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新民开启了《中国商学院管理思想践行2022》新书发布。他透露,交大安泰践行每两年出一本中国管理思想践行系列书籍,将校友的思想与创新集结成册,并不断延续传承,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未来能够将更多的行业交响和校友之声沉淀。针对今日的话题,他提到,人因责任、理想而伟大,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要真诚、善良、有担当。心里有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为组织和个人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空间。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表示,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特别重要,他特别希望安泰可以在人力资源改革与发展的舞台上与大家携手共创,一同进步。人之所以伟大,是可以把别人的伟大吸引过来,成为自己的伟大。这个过程怎么实现就是人力资源要做的工作。交大安泰将持续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专业为企业赋能,在工管结合和行业研究领域与大家共建平台、共同探索、共创辉煌。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高晶鑫作为本次论坛的嘉宾主持并分享了“产教融合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的主题演讲。他进一步深化了“沉淀”“聚合”“共创”三个主题词的内涵即沉淀是向内而生,探讨内涵式发展模式;聚合是夯实基础,形成学习价值创造的共同体;共创是面向未来,开拓人才发展新路径、新图谱。这三个词引申出的要义与交大安泰高管教育中心持续在产教融合与符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定位不谋而和。

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聚焦“组织变革应该早于还是晚于业态变革”“和谁一起共创HR新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主持人梁向锋围绕新时代人力资源的管理与思路及HR的价值体现来与嘉宾同频共振,深度交流。知名媒体人、人力资源行业资深专家俞茵还结合主题演讲的内容及多年实践,谈了自己是如何企业变革与人才赋能。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