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技大现代产业学院来了位“新”老师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09-23 14:00:28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近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现代产业学院来了位“新”老师,他正是原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邵伟中。新学期,他将走进课堂,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第一堂课。

据介绍,邵伟中在33年的职业生涯中,亲历了上海地铁从0到831公里的发展历程,和一代代上海地铁人一样,他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最热爱的事业,在这座城市发展的丰碑中刻下了自己的答案。地铁公司的同事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地铁老兵”。其实,早在1984年,他就在上海铁道学院(现同济大学)运输系担任助教,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大学老师。

从学校走到企业,从企业回到学校。时隔30年,这一次,他选择了担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客座教授、城市轨道交通现代产业学院院长。他第一天走进自己办公室,从包里拿出了一副眼镜,放在桌上,向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讲到,“我特意把眼镜带过来,站在讲台上讲课,我是需要戴上眼镜的,要清清楚楚看到每个同学的反应”。接下来,他将承担本科交通运输专业导论课程和研究生交通运输工程前沿课程,加强产教融合教材建设,巩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推动工程大与申通地铁产教融合深度发展。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新工科建设的一项战略布局,是探索高校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高校教育模式变革、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的新路径。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上,邵伟中强调,城市轨道交通现代产业学院要面向上海轨道交通超大规模网络的智慧运维现代产业需求,构建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技术链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完全学分制培养体系,以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核心,培养能够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从事网络化智慧运维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工程应用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