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上海市民办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暨民办高校书记校长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举行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9-22 09:25:41

9月21日,2022年秋季上海市民办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暨民办高校书记校长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并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建桥学院)揭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主持会议并部署民办高校新学期工作。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高德毅介绍协会相关工作。市教委派驻本市各民办高校的政府督导专员进行工作述职。四所民办高校董事长、书记、校长就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交流。相关处室对职教发展、规范办学、近期民办教育重点工作进行解读。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主持会议并部署民办高校新学期工作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上海建桥学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江彦桥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建桥学院)揭牌

沈炜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激励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市民办高等教育无论数量规模还是质量内涵都得到长足发展,为上海率先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各民办高校结合管理体制灵活优势,紧扣社会与市场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也为促进高等教育改革积累了成功经验。他同时肯定了各民办高校在疫情防控时期,守住校园健康、稳住育人阵地取得的不易成绩。

沈炜要求,各民办高校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抓好理论学习、严守安全底线,把讲政治落实到民办高校党建全过程和民办高校事业发展各方面。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持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加强民办教师队伍建设,把握创新应用型职业人才培养和办学的规律,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本市民办教育事业发展。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加快完善民办高校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守公益性办学初心使命、选优配强党委书记和督导专员、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共同推进学校事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闵辉强调,各民办高校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发展。要加大办学经费投入,确保民办高校持续发展。要稳定学校教师队伍,实现民办高校内涵发展。要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民办高校特色发展。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各民办高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切实增强紧迫意识,保障工作目标达成;加大风险防范力度,保障教育系统稳定。

图片

民办高校政府督导专员代表述职及交流发言

本市各民办高校董(理)事长、书记、校长,民办高校专项政府督导专员,民办教育协会、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民办教育服务中心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参会。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