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活动日”里来了新老师 “送教上门”丰富学生学习体验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9-22 09:25:41

根据市教委印发的《上海市中小学2022学年度课程计划及其说明的通知》,2022学年全市小学阶段进一步全面实施“快乐活动日”。21日上午,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就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快乐活动日”活动。来自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16位老师“送教上门”,为孩子们的“快乐活动日”送去了不一样的精彩。

图片

在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一堂趣味科学课正在进行,而上课老师是来自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戴老师。戴老师通过一个关于“奥利奥饼干”的实验,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要善于观察和思考。

图片

图片

生动有趣的实验,少不了实验材料和工具的配合。为了能够更好适应学校的授课环境,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老师们,在课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教学内容的调整、大班教学的模拟演练等等,让学生们在教室里也能满足兴趣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与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合作已有十余年,在“快乐活动日”里,不仅会送学生们“上门听课”,还鼓励老师们“送教上门”,将机器人、手工制作、戏剧表演等兴趣课程送到教室里,为孩子们带去更为丰富的学习体验。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