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无类 乐学致远 上海开放大学举行秋季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9-19 13:48:07

9月17日,上海开放大学2022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行。1.5万名新生分布在各会场,通过线上、线下,聆听校长寄语、师生分享,正式开启未来为期两年半的大学学习生涯。

图片

在上午的开学典礼上,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为新生带来入学教育第一课,通过“有历史”、“有特色”、“有实力”、“有未来”这四方面介绍上海开大的历史,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学校。为了引导新生做好未来学习准备,贾校长还通过系列提问,引发新生们的思考,并为他们送上寄语。

仪式上,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还为新生带来了思政教育第一课,鼓励新生成为有远大理想抱负、有脚踏实地内在的岗位工作者、人民城市建设者。

此外,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也依次发言。已经取得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的张嘉伟告诉记者,擅长计算机软件的他对机械和电子的知识还有所欠缺,为了更好地应对手中进行的项目,这次他报读了上海开放大学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下午,上海工匠学院首届工匠学历班、第六期工匠研修班、第三期匠心学堂也在上海开放大学同时开班。据介绍,首届“工匠学历班”开设了行政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共有76名学员被录取,将由本市著名工匠亲自担任导师,让学生不仅可以在课堂提升基础理论水平,还可以和导师以师徒带教的形式,深入学艺,共同研究 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开展技术技能创新,实实在在“把毕业论文写在岗位上”。

据了解,首届“工匠学历班”的学生中,还有20%的学生是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211、“双一流”高校,其中不乏拥有博士和硕士学历者。学校将为学历班学生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为上海培育更多具有匠心精神的产业工人,以优异的办学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