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学会骑自行车 这所学校开设自行车运动普及课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9-15 10:30:37

自行车作为一项绿色低碳的户外运动,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在闵行区,有一所学校把自行车运动设为了普及课程,让每位学生在校园里就能掌握骑行技能。

图片

画面中,学生蹬着自行车脚踏板的双腿,正在持续运动中。在上海市古美学校的自行车训练队,同学们不仅要学会在平地上骑自行车,还要学会如何在滚筒骑行台上骑自行车。

图片

之所以要在滚筒骑行台上训练,是因为这对于改善平衡能力和控车技巧都有很大的帮助。八年级的陈怡菲,开学后第一次骑上滚筒骑行台,因为许久未训练,陈怡菲感觉有些生疏,不过在教练的指导下,她逐渐找回了感觉。

图片

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上海市古美学校对于自行车这个运动项目实行了阶梯式培养。不仅在三到八年级开设每周两次的自行车社团课,还在一二年级开设自行车普及课,确保每个班级每周一节自行车运动课。此外,学校还与闵行区少体校形成联动机制,定向输送优秀的校训练队队员。

图片

自行车运动进校园,不仅让更多青少年掌握自行车技能、了解自行车运动文化,也让绿色环保、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