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022级新同学”华理迎来9000余名新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丑远芳

时间:2022-09-13 14:12:42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丑远芳)“欢迎你 2022级新同学”“心向华理 行向远方”“七秩育桃李 奋发谱新篇”“正青春 一起拼”“故乡站——未来可期站,G2022华东理工大学次列车发车”……连日来,华东理工大学校园内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90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对未来的憧憬,开启逐梦之旅。

image.png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校园有你有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华理简化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将大量的迎新工作前置。依托“本科生迎新系统”“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新生可以提前在线上完成大部分的报到流程,并通过“新生健康填报系统”完成14天健康打卡,提交进校申请,上传行程码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为了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熟悉报到流程,相关老师也提前与新生们在“云端”见面、答疑释惑。

“学校在上海南站设了新生接站点,专车接送我们到奉贤校区报到,挺方便的。”一位家长说。进入校区后,校内短驳车则“接班”,将新生及行李直接送到宿舍楼下,“一站式”服务全程无缝。针对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新生,华理也提前安排车辆,将新生的行李运至奉贤校区,大大地提高了报到效率。

在两校区报到现场,还有1400余名忙碌在迎新现场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分布在各个站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接引指导、介绍校园、释疑解惑,为新生提供了周到贴心的服务。此外,学校为当天过生日的13位研究生新生,准备了暖心的生日面,在奉贤校区校门口为家长准备了有华理标识的月饼;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送上了诚意满满的“绿色通道”大礼包;各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礼物。

image.png

恰逢70周年校庆,华理围绕“七秩芳华,与‘理’相遇”这一主题,突出迎新工作的校庆特色,倡导绿色低碳,营造温馨浓郁的入学氛围,让爱党心、爱国志、爱校情扎根学生心田。为帮助学生开启独立报到的大学“第一课”,学校还通过微信推文、报到贴士等,倡导学生精简行李、轻装上阵、绿色出行,加强疫情防控“自律”。

“能来华东理工大学报到,真的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要用力地拥抱未来的大学生活,兴致盎然地在开满鲜花的大学路上昂首阔步向前进!”来自贵阳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机2202班的何冰寒开心地说。

甘肃会宁第二中学的周维康和刘博学,高中时便是同窗,大学再次相聚华理,他们表示:“在大学四年里要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在华理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再铸辉煌。”

image.png

研究生新生报到日,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在徐汇校区、奉贤校区各学院迎新现场检查和指导迎新工作。他们了解核酸检测、学生休息、检测结果告知等工作安排,亲切询问新生们的家乡以及初入华理的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等,一句句关怀和慰问让新生们倍感温暖。

据了解,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华理将在近期开展包含理想信念、爱校荣校、入校适应和榜样引领四大主题的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