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的是形式 不变的是衷心 申城中小学以多种形式庆祝第38个教师节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9-09 20:00:00

为了给老师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教师节,申城中小学和学校的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以多样的形式给老师们送上真挚的祝福。虽然表达的方式各有千秋,但背后流露出的是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恩。

图片

今天一早,在上海市第十中学举行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教师代表朗读了学校40年代杰出校友、“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给母校寄来的一封亲笔信,深情回顾了于漪在市十中学前身,民立女中的读书学习生活,同时也为教师们送上了节日里最真挚的问候。

图片

图片

在大会的最后,初中部、高中部学生代表还在现场为所有教师献上了一首祝福歌曲——《感恩的心》,通过朴素的歌词传递学生心中的感谢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丹心育桃李,金秋颂恩师。在早晨进校时间,上海市大同初级中学的门口齐刷刷地站了两排学生代表,和以往老师守候同学不同的是,今天换成了学生迎接老师的到来。

图片

当老师踏进校们的那一瞬,孩子们就为老师们献上节日里的第一道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黄浦区巨鹿路第一小学,同学们则提前到校精心准备,用无限创意,让班主任老师在走进教师的那一刻就收获满满的惊喜。孩子们有的在黑板上用树叶组合贴成一颗爱心,每一片叶片上都写满了对老师的祝福;有的将自己的心愿写在千纸鹤上赠与老师,每一串千纸鹤串起的是所有同学对老师的情意……这些孩子们制作的手工小礼品让老师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