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爱,永远在线!“谢谢您,我的老师!”庆祝第38个教师节特别节目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9-08 20:00:00

图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晚,上海教育电视台“谢谢您,我的老师”栏目即将推出“您的爱,永远在线!”庆祝第38个教师节特别节目,在教师节与中秋节同庆之际,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三尺讲台,不负韶华;四季寒暑,教泽绵长。这个春天,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曾经打破了校园的清和平静。在停课不停学的日子里,“谢谢您,我的老师”栏目组,用系列短视频记录了特殊时期,师生携手,风雨同舟,共创未来的暖心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暖云战疫”,老师是最坚强守护者

在疫情线上教学之余,老师们化身“大白”、核酸志愿者、午餐配送员、理发师、心理咨询师等,他们还会充当临时家长,照管“逆行者”的孩子;甚至不辞辛劳给学生送菜送文具,师生一家亲,相互鼓励、勇敢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佳后援团”,老师助力创建未来

“ 43天,129顿饭,恩师不但给我开‘小灶’,更给我‘投喂’学术大餐,规划未来”。上海海洋大学2022届硕士研究生陈金超和导师高春梅的师恩故事让人倍感温暖。

图片

图片

而面对复杂严峻疫的就业形势,大学书记和校长们纷纷登上云端招聘会“直播带人”;导师和辅导员们多方联络,拓展岗位和机会,让“就业服务时时在线,暖心陪伴面面俱到”,助力毕业生们实现梦想。

图片

图片


“青春不散场”,师生情意天长地久

开启人生征程,奔赴星辰大海,“谢谢您,我的老师”毕业季故事中的毕业生,他们有的去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有的选择成为疾控工作者、有的成为职业经理人,还有的走上了人民教师的岗位。在教师节之际,她们为恩师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谢您,我的老师!此生有幸,得遇良师!

我们的故事里,总有您的身影,您的爱永远在线!

让我们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筑教育强国梦!

图片

敬请关注上海教育电视台9月9日19点32分,9月11日10点,一起重温那些沁人心脾、充满力量的师生情意,致敬最亲爱的老师们!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