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杉达与中行上海市分行共建“金融班”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09-08 15:45:06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9月7日,上海杉达学院—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班(以下简称“中行班”)在上海杉达学院揭牌开班,未来双方将共建培养平台、共组培养队伍、共商培养方案、共管培养过程,打造贴近真实就业环境的实践教学平台,实现金融机构创新型、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和输送。

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表示,“中行班”开班是在杉达喜迎30周年校庆之际献上的一份实实在在的大礼,是产教融合不断深化的一个重要步骤,是杉达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又一次探索。“中行班”的开设既是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尝试,也是杉达响应行业产业用人需求所做的一份努力。

他表示,学校会尽全力做好这项探索性的育人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希望杉达人紧紧围绕服务行业企业,以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的根本塑造班级特色优势。“中行班”要体现出与企业协同、为企业服务的特色,并向着提升应用、研究、研发服务能力的目标发展;希望加入“中行班”学习的同学们不负所望,在校企共建的学习环境中培养自己的职业胜任力、就业竞争力和岗位发展力;期盼此次合作可以在杉达的历史上形成一个新的突破。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首席业务经理、副行长项晞介绍了中行与杉达近年来在财务信息系统、校园公益平台、基金会等方面的紧密合作。2021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协议内容落地实施。她表示,“中行班”是双方合作的又一次探索,是产教融合和人才共育的实践活动,也是中行对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应有的担当。她祝贺杉达学子通过层层选拔加入“中行班”,希望可以为学生们搭建实现理想和价值的舞台。

据悉,“中行班”将打破原有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共设银行特色班,对接银行人才需求;科学合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实施校企“双导师”制度,加强特色班教学团队建设;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校招活动,提升定向培养成效;加深合作,增加传统业务渗透,将校企协同育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现双赢。

胜祥商学院院长陈伟忠还向学生代表颁发“中行班”录取通知书。他表示,此次“中行班”是商学院金融专业践行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校企联合方面的一个重大进展。他对入选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借此机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得到成长。

学生代表单丹妮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脚踏实地学习、虚心请教,将学习到的知识、掌握到的技能全面贯彻到实际,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不忘初心,怀着感恩的心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