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迎新 上海大学有批“蓝宝”上岗了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9-07 20:00:00

又到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迎新时。今天,上海大学迎来4700多名本科新生。众多志愿者忙碌在新生报到的现场,为新生们排忧解难。而在这些志愿者当中,还有一批特殊的“蓝宝”。他们是新生中的“幸运儿”,也是“担当者”,提前抵达校园为同学们服务。

图片

在上海大学迎新现场,随处可见“蓝宝”的身影。校门口正在核验新生入校码的施薇,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一个多月前,她是上大0001号录取通知书的获得者;四天前,她又成为了首批踏入校园的新生一员,提前踩点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帮助。

图片

忙碌的“蓝宝”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来自重庆的叶思清、叶思华,正在帮忙搬运行李,陪着初来乍到的同学完成报到的各项流程。

图片

图片

这些“蓝宝”们是如何诞生的?记者了解到,上海大学在今年的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随机发放九中颜色的校徽盲盒。其中,只有1%的新生,能够拿到稀有的“上大蓝”徽章。而这些幸运儿们,就成为了如今忙碌在报到现场的蓝宝,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开启大学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今年上海大学还首次为本科新生设立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