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首个周一迎来台风天 多举措确保学生入校安全有序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9-05 20:00:00

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上海今晨风雨大作。极端天气下,如何让学生顺利完成入校防疫要求有序进校?在上海市打虎山路第一小学,老师们做足预案,齐上阵,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进校。

图片

受台风影响,今天早上七点半不到,上海市打虎山路第一小学的门口雨势忽大忽小,还伴随着阵阵大风。为了避免学生在风雨中等候,学校提前开设入校通道,让陆续抵达的同学顺利入校。而此时,老师们也早已各就各位,协助学生扫描场所码进校。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抵御大风来袭,雨棚、数字哨兵等设施都已经用沙袋进行加固,校门口的两边也设置了学生入校通道。

图片

随着时间的推移,学校迎来了孩子们的入校高峰期。他们有的撑伞、有的穿着雨衣、雨鞋,为抵御台风做足了准备。

图片

图片

在安保和护导老师们的守护下,孩子们的整个入校过程安全而有序。

图片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学校还在昨晚下发通知,其中不乏暖心贴士及道路安全相关提醒,并告知错时错峰进校时间,避免校门口产生人员聚集拥挤。

图片

事先提醒、增加数字哨兵、开设更多通道、安排更多的护导和安保,学校用这一系列的举措,既确保孩子们在入校时完成防疫相关要求,又保障了他们在台风天的入校安全迅速。


相关阅读

今天,台风“轩岚诺”经过上海同纬度继续北上,沪上高校做好防台防汛的各项工作,守护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让风雨中的高校校园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图片

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经历了一夜风吹雨打,校园里已经是落叶满地,一些地方也出现了积水。学校后勤保障人员迅速上岗,为师生出行排除困难。对于一些低洼地带,后勤保障人员搭好了沙袋,并在供电室门口备好了抽水机,以便第一时间解决,台风可能带来的状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已经陆续返校开学,作为学生的主要生活场所,学生宿舍的防台防汛工作十分重要。在中控室,管理员实时观察学生社区每个角落的情况,第一时间解决突发情况。同时,宿管阿姨也加强了巡楼,检查宿舍天台的挡板是否牢固,低洼地区是否有漏水,并登门提醒同学关好门窗。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起位于徐汇的高校,地处临港的高校受台风影响更大,树木倒伏和积水现象时有出现。为此,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等临港地区高校,密切关注汛情和预警信息,各类应急抢险抢修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提前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室外物品。以确保师生安全,用最高的效率将台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