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警长”特种邮票首发,华政70周年之际致敬司法警务人员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9-05 18:13:32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在华东政法大学70周年倒计时70天之际,该校联合上海邮政、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首发了《动画——黑猫警长》特种邮票,同时,《迎接华东政法大学70周年倒计时70天》纪念封揭幕。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邮票发行的纪念,同时也是对司法警务人员的崇高致敬

50b60d7e919873393070f2283c2a4a9.jpg

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警务相关人才,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

《黑猫警长》是我国第一部科普动画系列片,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4年根据诸志祥同名科学童话改编,其故事内容对80、90甚至00后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坚定了无数人“维护法纪”的信念。

此次发行的特种邮票一套5枚,全套邮票面值5.2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630万套。活动中,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与上海邮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来芳共同为《动画——黑猫警长》特种邮票揭幕。

活动中,《迎接华东政法大学70周年倒计时70天》纪念封同时揭幕。该纪念封一套7个,寻迹华东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历史成就,追忆华政精神,激励师生校友不断砥砺奋进、更铸辉煌。

509932a2a98004f7db8c99f684e4184.jpg

主办方表示,邮票作为“国家名片”,具有文化宣传载体功能,在传播中国声音、传承中国精神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黑猫警长》与司法警务人员惩恶扬善、忠于为民的执法精神相契合,彰显了司法警务人员忠诚、正义、勇敢、睿智的光辉形象,与华东政法大学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的根本任务完美契合。

本次活动中,水丰路小学莫萌瑶小朋友还朗读了写给警察父亲的一封信《爸爸,我想对你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玥向其赠送邮册。活动在以“学法以正 尚法以恒”为主题的“尙警讲坛”中结束。

bda6c2d87690adc45ca1016885deb1b.jp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